緣起
民國八十年五月五日,在一群智障者之家長及關心智障者之愛心人士四處奔走、努力,及主管單位全力指導之下,成立台北縣智障福利協進會,更於民國九十一年五月十九日正式更名為「台北縣智障者家長協會」,民國一百年因應五都升格更名為「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北府社團換字第1000798205號),使得本會組織更為明確。本會以積極爭取智障者人權,促進智障者權利為目的。

本會於八十二年起,向台北縣政府社會局申請辦理「成年智障者支持性就業輔導計劃」,目的在輔導十五歲以上,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之中、重度智障青年,在輔導員的長期支持下,進入就業市場謀得一份工作。故本會於八十三年至九十一年間,先後成立中和、三重湯城、新莊、板橋、新店、汐止等工作站;目前服務的工作站有板橋站、新店站。上述工作站屬於小型營業模式,在社區中採用家庭式代工、機動性清潔工作隊為工作訓練,並賺取工資。



一、加入會員
會員資格:

凡戶籍位於新北市各地區,家中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心智障礙孩子之家長,即可加入本會會員,並享有會員應有的基本權益。
入會方式:
由心智障礙兒之家長攜帶身分證影本、戶籍謄本、心智障礙兒之殘障手冊影本親至本會填寫基本資料及接受入會基本需求諮詢,並由專業社工彚整資料建檔儲存。(為方便民眾亦可辦理通信入會,家長接受社工電話諮詢,並郵寄相關入會資料即可)
會員種類:
加入會員之基本入會費用為100元,而會員分為常年會員及永久會員二種;常年會員每年需繳交年費500元整,永久會員則一次繳交3000元終身免費,只要加入協會會員就可以享受不定時的法律諮詢服務,提供免費會訊刊物贈閱,以及相關社會福利服務。

二、微型保險及諮詢相關事宜
本會自105年度開始,有向南山人壽申請微型保險及相關保險事宜,並有邀請專門業務於每周四下午2時至3時於本會替各位會員做相關諮詢,歡迎有需要的會員家長們前來詢問,來之前建議先打電話確認哦!

 



網頁設計 www.6000.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