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 探訪受傷的孩子


原來在協會熱心工作,庇護性團體的孩子,目前因意外受傷,留在親姐家中養傷。由於長期精神壓抑及被虐待,近來發生的種種驚嚇事故,而患上輕度精神障礙。總幹事正積極為其爭取經濟支援及定期探訪,為孩子加油打氣。

 
昨日去探訪了一個因意外受傷的孩子,我們帶著一袋袋的糧食和餅乾送給她,當我們踏進她家門口時,我注意到了她臉上的笑容。她本是個工作能力很好,很熱心的孩子。自從受傷以來,她已有許久未到協會,很想念協會的人,也希望能再到協會進行工作。
 
:好久不見啊!最近過得怎麼樣啊?
:好久不見~很好~
:我們帶了餅乾給你,喜不喜歡?
:喜歡~等哥哥下班回來一起吃~
 
弱勢家庭的孩子往往需要很多耐心與細心照料,身體需要照顧以外,心靈更需要受到保護。家人,是他們重要的靠山,同時也是容易讓人受傷的。我們都知道,我們容易對親近的人發脾氣,所以當每個人都將家人當成自己情緒的 發洩出口時,與我們親近的人是很受傷的。照顧者的壓力、弱勢孩子的身心靈、照護服務人員在陪伴支持時的耐心與方式,三者要如何都被照顧?如何取得平衡?協會除了保護孩子們、提供更好的照護以外,還可以做些什麼是我們一直在思考的事。面對經濟弱勢的家庭,總幹事也積極爭取經濟資源,對於受傷的孩子,也將定期探訪為孩子打氣。未來也希望不要再發生受傷事故,孩子們應該被善待保護,照顧著應當多多陪伴支持弱勢孩子。







DOWNLOAD:

 BACK 

網頁設計 www.6000.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