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活成長-自我探索與自我決策團體

透過主題式的導引,帶領學員進行自我探索,認識自己的興趣與喜好,並透過實地體驗的方式增加生活經驗,最後,藉由探索跟體驗的內容,共同完成一份活動企劃書

週次 日期 團體主題 名稱 團體內容
1 10月17日上午 相見歡暨團體說明 生命五指山 1.  團體目標、內容說明、建立團體規範。
2.  帶領學員繪製生命五指山,藉由五指山的內容,提升學員自我介紹的表達能力。
2 10月24日上午 認識自己的興趣、喜好與夢想 種出一個我 1.  使用藝術媒材帶領學員創作屬於自己的種子世界。
2.  透過創作協助學員整理自己的興趣、喜好與夢想。
3 10月31日上午 分享自己的興趣、喜好與夢想 種子博覽會 1.  透過創作的種子世界來正式介紹自己。
2.  說說自己的夢想與團體的目標。
4 11月7日上午    人際與兩性互動 種子森友會 1.  認識人際關係的重要性
2.  如何建立好的人際關係
3.  合宜的說話方式。
4.  公共場所禮儀規範。
5.  人際界線與自身安全觀念提升。
5 11月14日上午 社區實踐與社交禮儀挑戰 森林大冒險
(外出課程)
1.  社區生活人際關係互動體驗。
2.  公共場所的社交禮儀實踐。
6 11月21日上午 企劃書製作 踏上未來之旅 1.  討論與製作企劃書。
2.  團體回饋與分享。

指導單位: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
執行單位:社團法人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河動時間:上午九點至十二點
實施對象: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學員
活動地點:新北市板橋區大同街21巷15號
報名電話:22553771#12 助理社工 陳姵蓉
參加人數15人為限,如欲參加請盡速報名
本課程不用報名費
線上報名: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5wlLJyo31l9Mu483pMtnBIpsJQv46ZDezcr2LZeNeos/edit
或是掃QRCode

 




下載檔:
回上一頁
網頁設計